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

来源:合作发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作者:于淼 周铸 摄影:鲁伟鹏

本网讯 2020年12月19—20日,以“荟萃地学英才,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南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围绕地质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基础地质科学研究进展、矿产资源经济与矿政管理等多个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研讨。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广大地学研究生在论坛上开展思想碰撞和智慧交流,必将推动产生一批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为新时代地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纪占胜指出,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人才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的重要举措。中国地质学会作为服务全国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团体,肩负着推动青年地质人才快速成长、促进地质科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论坛搭建了一个供全国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开展交流、展示成果的平台,将极大地激发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创造热情和创造活力。

会上,作为优秀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代表,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李帝铨、国家优青项目获得者郑义、孙玉军,分别做了题为“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探测技术”“熔体-流体地球化学:方法与应用”“大陆岩石圈三维热-流变结构及对青藏高原隆升和扩展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同时鼓励广大青年研究生立足新时期、勇担新使命、创造新方法、走出新道路。参会研究生们围绕相关主题,分别在20余个分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

与会研究生代表认为,论坛内容丰富,涵盖了地质资源、地球物理、地质工程、地理信息、测绘遥感、矿业经济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学科研究的方方面面,能有效促进地学相关学科交叉融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