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本单位定制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作者:张春霞 摄影:黄军

本网讯 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宣传部及信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南大学信息化建设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中南大学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网络舆情安全工作情况、网络安全工作及教育部对学校网络安全考核情况,宣布了校党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下设网络安全办公室和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相关决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中南大学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人事处、计财处、研究生院、科研部、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我校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四个转型,必须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尽快开展学校及各职能部门信息化业务平台建设、整合、升级,发布中南大学数据标准及相关手册,统一数据标准,加快数据共享,加强数据整合,提升数据质量,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

黄健陵肯定了我校2020年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绩,并对后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做好网络安全监管及网络舆情监测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对突发舆情事件按规定和程序及时响应、报告、妥善处理;二是进一步完善我校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做好信息化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后,即按照计划将信息化项目纳入2021年财务预算,加快开展我校信息化建设;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及信网中心开展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相互协作,共同推进“智慧中南”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