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召开2020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2020年12月24日上午,湘雅二医院2020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科教楼11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许毅主持。

会上,副院长黄江生从回顾历史、取得成绩、展望未来、支持浦东四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会计师费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学习心得,认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看到党中央坚持改革的决心,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跟党中央的改革步伐,在医院的改革发展中积极鼓励创新,提倡“一日一新”,做好医院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织牢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工作紧密结合,巩固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对于医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院长周智广指出,一是要大力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医院信息化发展与医院改革发展相协调;二是要积极推进研究型医院建设,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都要以研究型医院的理念引领和促进现代医院建设和发展;三是要确保医院各个运行领域的安全,如廉政安全、医疗安全、经济安全、消防安全等,也要充分认识到“过紧日子”不代表不过“好日子”,而是要厉行节约,降本增效,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不断促进医院积极健康发展。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出的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医院党委都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学习其中蕴含的战略、历史、底线和辩证思维,并作为医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养分,鼓励医务人员以主人翁精神为医院改革发展不懈奋斗。罗爱静还重点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做了详细阐述,指出要将此次学习的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改革的意志和决心,找准医院改革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精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2020年的各项收官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