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首届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

来源:资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作者:高志勇 汤安妮 王静姝

本网讯 1月9日,中南大学首届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校本部科教南楼第四会议室开幕。论坛由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主持。

开幕式上,胡岳华强调,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落脚点和归宿,学校把人才培养作为“双一流”建设和“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的中心工作,鼓励同学们开展学科交叉科研项目,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思维,拓宽科研眼界,提升学术素养。

特邀报告环节由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志勇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广西大学陈建华教授、郑州大学冶金工程系主任韩桂洪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徐龙华教授、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刘芳洋教授以及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教授谢磊作为特邀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成果及对科研的思考,为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当天下午,研究生口头报告与墙报展示在科教南楼第四会议室和一楼大厅同时开展。本次论坛共有19位研究生作口头报告、27位研究生作墙报展示。经过报告展示、提问讨论、专家评审等环节,分别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奖”、“优秀墙报展示奖”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