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本网讯 1月12日上午,中南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科朝出席会议。学校监察处、人事处、科研部、计财处、基建处、审计处、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知识产权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部部长李启厚主持。

会议讨论了《中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方案》和《中南大学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审议了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的管理制度、经费来源及使用等事项,听取了知识产权中心2020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学校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知识产权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下一步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科朝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及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应立足学校实际,体现学校学科特色,突出中南大学的优势与亮点,内容要与学校科研“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发挥知识产权对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的重要支撑作用;要加强与大学科技园、各类产业园区的对接,强化知识产权与资本、市场的结合,促进学校知识产权的孵化和转化;要强化学校学科与产业的融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重点领域、重大产业规划进行知识产权布局。针对2021年度学校知识产权工作,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作为首要的重点工作,引导全校师生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推动学校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