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牵头成立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作者:孙旦

本网讯 1月12日下午,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于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召开成立大会。省民政厅、省工信厅、省能源局、长沙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近100家电池产业链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关联行业协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参会,共同见证了全省储能行业发展的重要时刻。本次大会由中南大学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有根教授主持。

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由中南大学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牵头成立,旨在为湖南省电池产业链企业搭建互动、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并作为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推动湖南省电池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湖南省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湖南电将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开宣读了《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章程(草案)》《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与在场嘉宾共同审议通过了各项章程和标准,确立了协会办会宗旨。

通过现场投票表决,唐有根当选协会会长,长沙市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电池联盟)秘书长朱爱平当选协会秘书长,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先友当选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现场由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卫国、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殷立科、省能源局综合处处长邓小云为新当选的协会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协会还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立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亚栋,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吴锋为协会顾问。

国网湖南经研院中心设计院王逸超作“电池储能对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网频率稳定的支撑作用”主题报告。中金财富研究院新能源分析师宋丽凌作“动力与储能需求共振,锂电迎接TWh大时代”行业分析报告。王先友作“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发展趋势分析”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