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作者:邓任娟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协议,在中南大学设立湖南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与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周科朝等出席仪式。省政府、中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字揭牌活动。

胡岳华表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校将紧紧围绕合作目标,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研究领域优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政策制定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南大学将继续立足湖南、服务湖南,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奋力为建设现代化湖南贡献力量。

唐勇指出,省校共建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中心,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人力人才资源开发迈上新台阶,既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也是积极回应广大退役军人所需所盼的具体行动。他表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把研究中心作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要智库,把中心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度和工作举措,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破题创新,着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仪式上,孙中喜与周科朝代表厅、校双方共同签署《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合作协议》。谢卫江、易红共同为“湖南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中南大学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中心于2020年7月10日由中南大学批准成立,是全国首家由部属高校牵头,联合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协同湖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等多家社会与企业组织,采用“1+N”模式,即一个研究中心+若干专项研究基地的模式,成立的研究智库型机构。中心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围绕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