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新学年统一战线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在松韵国际学术中心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意见,共议2021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校党委副书记李亮、我校部分省政府参事和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主持。

胡岳华指出,“十四五”规划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这项重要决策需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统战代表人士都是在教学、科研、医疗一线的专家教授,希望大家提出真知灼见,使规划更具有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统战代表人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体制机制、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医院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刘建华通报了今年统战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统战代表人士学习了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就今年的重点工作、“党委出题、党外调研”选题、有关换届工作等展开讨论交流。

李亮传达了今年1月份召开的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他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和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画好最大“同心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