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作者:徐静远

本网讯 3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环保检查工作。副校长陈春阳,保卫部、科学研究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环保督导专家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雾化楼、氢气站、模机楼、理学楼、新化学楼等实验楼栋,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内的危化品、实验气体、实验岛台布局、危险废物等管理现状。陈春阳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环保责任意识,严格履职尽责,切实解决问题隐患,对安全环保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无条件落实管理要求。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检查了2020年11月教育部现场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后有关问题隐患的持续整改情况。陈春阳强调,要加快推进实验场所通风系统的建设(改造),减少废气污染,改善实验室环境和品质。

据悉,从本次检查开始,学校将对各被检查单位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进行评分,量化考核结果,评分结果计入学院(中心)年度综合考核。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