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首届“红枫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展示长株潭主会场推进会

来源: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作者:韩雷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首届“红枫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展示长株潭主会场推进会在中南大学举办。会议采取长株潭三地连线同步举行,同时在株洲、湘潭设有分会场。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省科学技术厅成果与区域处二级调研员王征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翔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长沙市政府、湘江新区、岳麓区政府、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长株潭区域双创平台负责人、相关投资机构及银行负责人、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及学校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专干,创业培训、实训学生,项目团队师生代表近200人参会。

陈翔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举措和成果。他表示,中南大学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积极对接“红枫计划”,更好地发挥学校在科创方面的示范效应,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跑出“中南加速度”。

王瑰曙宣布“红枫计划”及“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长株潭三地首场路演正式开启。他强调,大科城、各高校要集中优势资源为创新群体赋能,推动区域尤其是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当好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先行军提供科创智慧和力量,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先后举行了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和项目路演等活动。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同时与岳麓区大学城科技城管委会、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湘潭天易经开区、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湖南麓谷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有限公司、湖南德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五八科创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代表签约,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和岳麓区大学城科技城管委会共同聘请了首批“红枫计划”创新创业导师13名。王瑰曙、刘明理、朱春光、陈翔等为基地授牌、给导师颁发聘书。学校6项大学生项目进行了首场路演,项目评审团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总结。

据悉,为深入贯彻实施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岳麓区大学城科技城管委会联合中南大学等长株潭知名高校于2月中旬实施了“红枫计划”并同步启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截至目前,已有一批科创团队或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咨询报名参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南大学、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湖南麓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承办。长沙银行、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为战略合作单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