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作者:潘蕾

本网讯 3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前往长沙市六处红色圣地,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党史”专题学习,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活动在全国人大代表、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宏所授党课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中拉开序幕,上午10点,湘雅医学院院领导、百名党员师生身着红色湘雅文化衫,在湘雅新校区前坪参与完成《党啊亲爱的妈妈》快闪录制。当时,随着一阵悠扬的笛声响起,同志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饱含深情地齐唱红歌《党啊亲爱的妈妈》,以歌声怀念先辈、铭记历史,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紧接着,大家齐声朗诵,“建党百年,湘雅荣光;公勇勤慎,诚爱谦廉。”声音铿锵有力,湘雅人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向祖国告白,向建党百年献礼。


当日下午,湘雅医学院办公室党支部、0806党支部、麻醉党支部、检验党支部等17个党支部分别前往烈士公园、橘子洲、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湖南省党史纪念馆等多处湖南省红色圣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各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先烈献花、学党史、讲党课等,追寻历史轨迹,步入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

参与活动的党员吴彦霖说:“当嘹亮的歌声响彻操场时,能切实感受到红色基因已经渐渐融入我们的血脉中,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应当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植于心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