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亚杰荣获全国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作者:马望宗 郭勇

本网讯 3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将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举行,主题为“生命的乐章”。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代贺龙一行五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会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亚杰荣获2019年度“全国优秀器官捐献协调员”,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为其颁奖。

刘亚杰2014年开始从事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工作,参与协调200余例捐献案例,担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肝脏移植分会器官捐献学组副组长等职务,2017年被评选为“湖南省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积极参与器官捐献宣传工作,传播器官捐献正能量,2018及2019年受邀回母校为大一新生讲好开学第一课,在南京、西安、中山、长沙、益阳等多地进行器官捐献相关讲座,获得现场专家及参会同道的高度认可。

据悉,2010年10月,湘雅二医院成立人体器官获取组织,逐步建立起一支专业协调员队伍,近年来协调的捐献量一直稳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特别是2018年完成器官捐献案例174台,肾移植手术位居全国第一,肝移植手术全国第六。2010年开展工作以来,OPO已经成功实现器官捐献1000余例,实现心脏、肺脏、肝脏、肾脏等大器官捐献3000余个,角膜400余对,挽救了3000余人的生命,使800多人重见光明。其中,2017年捐献案例“一个人的球队”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