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作者:江俊鑫 陈层飞 摄影:江俊鑫

本网讯 4月2日下午,中南大学人才工作专题培训会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人事干事参加培训。会议由人事处主任刘庆膂主持。

胡岳华指出,此次会议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工作的部署会。同时,他对二级单位人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人才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的部署要求上,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服务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二是要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工作要接受党委的统一领导,将党的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要持续做好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把关,做好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三是要加大引才力度。多举措、多方面、多渠道引进面向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学科发展急需人才;四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关注、关心人才发展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发展,从各个方面给人才发展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传达了教育部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学校人才评价改革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以党管人才为原则,树立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扎实推进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工作。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及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院长戴前伟就人才队伍建设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刘庆膂对近期人才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布置。他表示,人事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形成工作合力,统筹谋划,切实做到各司其职、紧密协同、系统推进,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