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学百年党史,懂红色校史”知名老教授系列报告会

来源:学校关工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作者:蒋丽梅 摄影:骆弟武

本网讯 4月28日,中南大学在毓秀楼云麓阁举行“学百年党史,懂红色校史”知名老教授系列报告会,全国首届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文继舫教授为师生作了“讲湘雅史话,传红色基因——浅谈人生的求索与进取”的专题讲座。100余名中南学子、教师代表、关工委“五老”汇聚现场聆听,另有5200多人通过中南大学云麓谷直播平台进行了线上收看。

文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文教授为师生们分享了他从一个农村贫穷家庭的苦孩子成长为国家教学名师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从医从教50年如一日,在湘雅基础教育与基础科研、病理学科与基础医学院大跨越发展史中的奋斗历程。他寄语青年师生,要把握机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困难,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努力奋斗中实现美好人生。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线上观众纷纷点赞、热议、留言,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师生们表示,文教授的报告生动深刻,他的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给自己很大的教育和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中南湘雅人不懈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和认真做人做事求学的品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场报告会是系列报告会的第二场,不久前,湖南省党课名师名课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曾长秋教授作为第一场报告的主讲人,从湖南新民学会的成立、湖南建党活动和湖南地方党史的地位等方面,为师生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党在湖南的革命斗争。

据悉,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4月至6月,中南大学关工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以“学百年党史,懂红色校史”为主题,以线上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5场由国家教学名师领衔主讲的知名老教授系列报告会,接下来,还将由学校三级教授、校本部关工委副主任李满春教授讲述中南工业大学史话,学校原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张国强教授讲述长沙铁道学院史话,湖南省党课名师名课获得者、校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华教授讲述入党人百年使命的与时俱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