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团委特举行“青春纪念日”行进军乐经典红歌联奏活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作者:张昊昀 蔡珊珊 摄影:秦源均、吕昕芮

本网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校本部图书馆前坪回荡着阵阵铿锵嘹亮的乐声,数百名师生在国旗下共唱经典红歌。为庆祝中南大学合并组建21周年,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中南大学团委特举行“青春纪念日”行进军乐经典红歌联奏活动。

热烈庄重的《爱我中华》和《人民军队忠于党》两首曲目拉开了活动帷幕。高亢的小号吹响、军鼓齐鸣。随着乐曲进行,军乐团表演方阵有序变换着队形,将祝福凝聚于依次呈现的“100”、CSU、心形包围的“21”等图样中。一串串音符,奏响青年学子的青春朝气;一条条旋律,传递祝福中南的喜悦氛围;一个个鼓点,踏出荣耀自豪的坚定信念。现场乐声响彻云霄,火红旗帜高高飘扬。从独唱到小组唱,随着人数的增多,歌曲的气势愈发昂扬。

当百名团支书党史宣讲团的同学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场演出的气氛被推向最高潮。活动现场,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张同学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合并组建21周年之时,我见证和参与了一场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感觉特别骄傲、特别激动。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在行进军乐的铿锵步伐中感受年轻人该有的精气神,在一首首献给党的歌曲中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我辈青年应奋发向上,为党献上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贺礼’。”

本次活动是中南大学团委“青春纪念日”文化品牌系列活动的第二期。在学校合并组建21周年这一时间节点,通过行进军乐经典红歌联奏,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校情怀,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中南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