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建筑与艺术学院赵明桥老师获“天心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作者:李京京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赵明桥老师在长沙市天心区平安建设推进会上被授予“天心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右二为赵明桥

1月12日清晨,赵明桥在小区地下车库听到有人呼救,立即循声跑去,发现有人正在行凶。凶嫌右手持有一把长约20公分的水果刀,伤者倒地。赵明桥发觉事态紧急,立即挺身上前徒手夺刀,将凶器抢夺后拉开凶嫌,随即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提醒受害者按压伤口等待救援。凶手趁其打电话时仍想继续行凶,赵明桥再次奋力救人并大声呼救。不久警察和保安先后赶到,但伤者因失血过多失去了生命体征。将凶嫌移交给警察后,赵明桥赶去教室上课,走到教室才发现右手俩手指在夺刀时被割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