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青年代表参加中央电视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作者:童卡娜 宋云飞

本网讯 “五四”青年节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于5月4日晚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本次节目中,中南大学扶贫干部、湘雅三医院副主任医师刘作良,湘雅医学院邓泽彬同学和张雪妍同学作为脱贫攻坚代表参与了特别设计环节《美丽中国》,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子蔚同学作为高校代表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们共同参演了多个节目。

图为节目播出截图

(我校参与节目录制的师生,从右至左分别为刘作良副主任医师、张雪妍同学、李子蔚同学、邓泽彬同学)

一直以来,中南大学凝聚青年力量,助力脱贫攻坚。2021年1月,“帮扶基层医疗,助力精准扶贫——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三下乡’志愿扶贫博士团(医疗扶贫)”案例获得了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2020年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刘作良便是团队中的优秀代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