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评全国“十大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4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评“十大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医院”。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互联网医院(“湘雅e院”)是国内首推全病程管理的互联网医院,以跨区域、跨团队的服务视野,开创利用互联网全程闭环跟踪管理患者的新模式;通过整合院内信息系统,从院前、院中、院后三个维度出发,实现信息贯通、医生贯通、诊疗贯通、生态贯通,全病程管理的可持续发展。

“湘雅e院”还是湖南省首批获得批准建设的互联网医院,也是省内首家通过三级等保、首家对接监管平台,有电子处方流转服务,依托百年湘雅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实现了“网上挂号-在线复诊-慢病续方-药师审方-流转配送-药事服务”的互联网诊疗闭环式体系,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样板。

据悉,“湘雅e院”已有30余个专科、累计300余名医生提供线上复诊服务,基本覆盖了全院所有临床科室。湘雅医院将继续优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按照国家有关精神,全面规范互联网医院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方便病友就医。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虚拟与实体相结合的医疗服务,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价值的最大化,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健康中国年度论坛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已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医疗、医保、医药、健康、媒体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高端论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