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铁道校区积极推进梅岭村提质改造工作

来源:铁道校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作者:铁道校区管委会

本网讯 为更好推进铁道校区梅岭村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顺利进行,全力落实老旧小区“先拆违,后改造”要求,8月5-6日,就项目推进和拆违问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校区与天心区文源街道,在铁道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分别召开梅岭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调度会和梅岭村提质改造项目拆违工作宣讲会。

5日上午的调度会上,该项目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分别就前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汇报。文源街道主任黄振国结合新形势和前期工作提出了三方面严格要求,即疫情标准要把关、安全教育要到位、宣传标语要跟进。针对拆违工作,街道指出,这项工作是块“硬骨头”,虽然前期对梅岭村违章建筑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发布了拆违公告、街道和社区干部现场做了大量解释和宣传工作,但拆违仍然阻力重重,需要集中对违建户做进一步的宣讲。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董龙云对街道社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结合校区实际,对施工单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确保安全,包括疫情防控安全和施工安全;二是确保质量,将梅岭村作为长沙市老旧小区示范改造工程进行打造;三是确保进度,工程尽可能在暑期完成,若是实现不了,也尽可能将噪音小、难度小的工作留在后头,保障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不受影响。

6日上午,梅岭村改造项目违建户户主们和街道、社区、校区有关负责人开展了“面对面”交流。文源街道拆违工作负责人赵哲主任从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梅岭村违章建筑实况、拆违内容和拆违方式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全面介绍。董龙云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惠民利民好政策,梅岭村能够争取到改造项目实属不易,按照政策,做好拆违工作是项目推进的先决条件,希望广大住户能够理解、支持和配合政府做好这项工作。

在座的户主绝大多数从自身角度出发提出了诉求。街道和校区有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在条件允许下,实现最优化解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