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结构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云端开学

来源: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作者:蔡圳阳

本网讯 8月1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结构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云端开学。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以及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主持。

颜胜利对学员们提出了树立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增强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养成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等三点希望。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依次介绍了暑期学校情况和中南大学材料学科概况。北京大学朱晨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出“未来材料发展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青年材子强音,承诺做到勤学、好学与善问。周科朝副校长感谢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对我校有关工作的大力支持,鼓励青年朋友们以责任为首、以创新为要、以实干为本,勇当祖国材料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诺贝尔奖提名者、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权威期刊主编等28位全球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蒙纳士大学、中车集团等61所国内外学校或企业的356名硕士、博士、青年教师与企业技术骨干的积极参与,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暑期学校将通过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小组研讨等教学模式,帮助材料类研究生拓展科学视野、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