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短视频登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

来源:原创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作者:冷雁冰 邸可达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团委“薪火相传”红色故事宣讲团和微影音中心联合制作的短视频《时代新人说——杨开慧》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上展映。

杨开慧烈士,长沙板仓人(现长沙县开慧镇),1921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短视频的文案创作阶段,宣讲团成员多次前往杨开慧故居、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湖南党史陈列馆等地调研学习,深入了解杨开慧烈士的成长历程和她为了妇女解放和革命事业努力奋斗直至付出生命的感人故事。在视频制作阶段,校团委微影音中心广泛收集与杨开慧烈士相关的图文和影音素材,创新运用虚拟合成技术全面立体地展现了杨开慧“牺牲小我,成功大我”的巾帼英雄形象。

据悉,这部短视频作品是校团委策划发起的“红色记忆”系列短片之一。“红色记忆”系列短片致力于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回望建党百年来的英雄模范人物,深入挖掘英雄人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温情故事,多角度讲述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密码,感染和引领中南学子从中汲取力量、奋发图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