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来校考察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 作者:邓皓迪

本网讯 8月21日下午,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率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云南省高校代表来校考察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副校长周科朝,学校办公室、科研部、粉末冶金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校长助理李劼主持座谈会。

中南大学与云南省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云南省正迫切发展冶金技术体系发展及节能减排控制、轨道交通及高铁建设、医疗建设及医药开发等产业,这些需求与中南大学的特色、优势正相契合。

王学勤表示,期待中南大学以云南为前沿站点,建立联合工业实验室、创新研究院等科研创新平台;结合云南地域特色资源,深化科技领域项目合作,如打造铝金属全流程产业体系;加强与云南省内院校和企业合作,培养行业优秀人才,为云南省科技发展再赋新能,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周科朝表示,服务国家发展、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是中南大学的历史传统和一代代科研人的使命担当。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有色金属、轨道交通、生物医学、材料工程等方面的学科优势,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在云南大地上。

座谈会上,双方就科技创新与合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充实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各自优势互补、共建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王学勤此行还考察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