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作者:罗闻 摄影:汪泉佺

本网讯 8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湘雅医院全体在院院领导、党总支书记、临床业务科室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内科学教授孙明、外科学教授周江南、神经病学教授欧阳珊荣获2021年度湘雅医院“终身成就奖”。三位年过九旬的医者将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医学事业和湘雅的发展事业,他们是“救死扶伤”的优秀医者代表,是湘雅精神的忠实坚守者。

十位在行业作风、师德师风、科研诚信、临床与抗疫工作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医师被评为“2020年度十佳医师”: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吴安华教授、全科医学科张卫茹教授、放射科孟莉副教授、手显微外科俞芳副教授、麻醉手术部杨勇副教授、神经内科毕方方副教授、肾病内科许辉副教授、重症医学科马新华副教授、儿科何芳主治医师、急诊科杨宁主治医师。“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俞芳副教授代表获奖者发表感言,她表示将牢记初心,积极探索,开拓进取,严格执行“十二不准”,坚决捍卫医者这身白大褂的纯洁。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立章勉励广大湘雅医务人员爱惜羽毛,以从医为荣,以仁爱之心和精湛的医术去帮助需要的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要不忘初心,精医求精,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实干笃行,赢创未来;勇担政治使命,不断发扬传承湘雅精神,续写百年湘雅的辉煌篇章,为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