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黄进副教授团队以原创论著形式在线发表药物经济学相关论文

来源:肿瘤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作者:李黎 丁冬

本网讯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科黄进副教授团队,在探索durvalumab一线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的药物经济学的研究中取得了重要进展,以“Cost-Effectiveness Analysis of Durvalumab Plus Chemotherapy in the First-Line Treatment of Extensive-Stage Small Cell Lung Cancer”(“度伐利尤单抗联合化疗在广泛期小细胞肺癌一线治疗中的成本效益分析”)为题,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以原创论著形式在线发表。黄进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硕士研究生丁冬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肿瘤科胡华斌医师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湘雅医院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

肿瘤免疫治疗是近年来癌症治疗领域最成功、最具革命性的方法。其中,PD-1和PD-L1为代表的第二代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对恶性肿瘤具有非常显著的治疗效果。临床试验结果表明,PD-L1抑制剂度伐利尤单抗联合化疗能显著延长广泛期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期。然而,从药品价值的角度,其价格是否反映其潜在的价值是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该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对度伐利尤单抗联合化疗进行药物经济学研究,证实了与单纯化疗相比,度伐利尤单抗联合化疗不具有成本-效果,卫生决策者在考虑将度伐利尤单抗纳入医保范围内时,度伐利尤单抗需要降价,以促使该药价格反映其临床价值,实现基于价值的医疗卫生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