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出版社增资入股“有科出版”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作者:出版社

本网讯 8月26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有研集团)、中南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南大学出版社)增资有科期刊出版(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有科出版)签约仪式在北京、湖南长沙同步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秘书长张洪国,有科出版董事长周旗钢,有研集团副总经理王兴权,中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出席仪式并签约。

四方签约仪式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增资入股是中南大学出版社以有色行业唯一期刊数据库“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所有权作价入股有科出版,是中南大学出版社在中宣部、中南大学等上级单位领导下,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科协、有研集团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等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建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期刊和若干出版集团”等系列部署,探索资本与科技期刊产业融合的一次重要实践,开创了中国科技期刊领域行业重要学会、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出版的新模式,为建设有色金属行业国际一流科技期刊出版集团,推动科技期刊繁荣发展翻开了新篇章。

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李军,中宣部出版局调研员杨震林,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科技期刊发展促进处处长刘荣,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有科出版董事、总经理钱九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出席签约仪式。见证签约仪式的还有方正电子、《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科学出版社、中信所、科睿唯安、爱思唯尔、约翰威立、施普林格·自然等国内外出版商、服务商代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