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8个项目满额晋级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来源: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朱威夫 摄影:瞿骊颖

本网讯 8月28日,“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延续“我敢闯、我会创”的核心主题,以更具中国特色、更宽国际视域、更强教育属性、更重创新实践的理念,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全省共有121所学校153897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360个项目最终入围到省级决赛现场。中南大学8个项目团队获一等奖,5个项目团队获二等奖,2个项目团队获三等奖。

按教育部要求,每所高校入选国赛项目总数不超过8个,其中,高教主赛道每所高校入选项目总数不超过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每所院校入选国赛项目总数不超过3个。在此次大赛中,经国赛选拔赛,我校共产生8个项目满额晋级国赛总决赛:来自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科霖——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领域的新型纳米臭氧催化剂领航者》,粉末冶金学院《全国产高性能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质云三维——金属3D打印高端制造引领者》、《陶源乡——基于特种陶瓷产业升级的创新发展模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鑫净界——全球水处理困境破局者》,商学院《麦可思工业品B2B科技平台》,药学院《湘雅创智“植物胰岛素”——助力乡村振兴》,机电工程学院《“瘟”断“疫”绝——智解农村禽畜养殖后顾之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