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作品荣获2021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奖

来源:教师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郭战桃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结果。反映我校教师教书育人风采的作品《淬炼平凡 以师之名》、《数学启明星——侯振挺的峥嵘岁月》、《医者芳华》等视频获评“优胜作品”和“入围作品”。

《数学启明星——侯振挺的峥嵘岁月》讲述我校侯振挺老师,几十余载如一日,春风化雨,培养一代又一代数学人才,虽已步入耄耋之年,仍心系学生及学院发展的感人事迹。《淬炼平凡 以师之名》讲述了我校陈志刚老师一家三代从事计算机专业高等教育,励志把爱和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学生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优良家风传承和热爱教师职业、坚守教育初心的时代精神。《医者芳华》讲述了湘雅三医院消化内科沈守荣、王晓艳两代主任,带领消化内科发展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新时代我校临床教师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薪火相承的奉献精神。

2021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是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展现新时代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的风采短视频。全国共评出40部优胜作品、100部入围作品,优胜及部分入围作品将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展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