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建设的湖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获评“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子平台”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作者:陈一蕾

本网讯 9月27日,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全国各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子平台和分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开班仪式上,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对2020年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表彰。中南大学建设的湖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子平台”,下辖的衡阳师范学院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分站”,中南大学法学院黄曦老师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子平台管理员”。



中共中央、国务院最近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作为一种投入少、学习自主性强、针对性高、推广便利的现代化培训教学手段,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中有着独特的优势。湖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由中南大学负责建设。自2013年设立以来,平台在学员培养、课程设置、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平台注册人数已达28688人次。在课程设置方面,根据不同学校的专业优势与培养目标,平台已针对性开设了30门特色知识产权课程,加强了知识产权人才的规范化培养,建立了湖南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同时,该平台结合区域产业特点,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培训规模,切实发挥远程教育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能力,为湖南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