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与网络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作者:张春霞

本网讯 11月12日,2021年度中南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王新平报告了中南大学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为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信息与网络中心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按要求制定了《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提出中南大学信息化建设“五个一”工程:有线无线一张网、应用支撑一集群、数据业务一体化、办事服务一站式、网安技术一体系。本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以基础设施和数据治理为重点,围绕“五个一”工程确定了15个建设项目,其中“有线无线一张网” 项目2个,“数据业务一体化”项目10个,“办事服务一站式”项目3个,目前部分重点项目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有线无线一张网”方面,学校网络出口带宽持续增长,从10.8G扩容到14.8G;各校区学生宿舍区无线网建设已全面铺开,预计寒假前完成全校13500间宿舍有线无线覆盖,实现无线网WiFi6全覆盖,有线网千兆到桌面;全校500间公共教室已实现无线网全覆盖,5个图书馆已完成无线网综合布线,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数据业务一体化”方面,教师“一张表”目前在计算机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三个学院开展试点,初步形成教师个人数据中心;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已接入24个部门,47个系统,发布资源目录105条,累计交换数据量达67亿条,形成数据项标准1540个、代码标准109个,平台数据质量在逐步提升。

“办事服务一站式”方面,网上办事大厅上线事项59项,服务部门13个,服务用户195519人次;网站群、学校主页、教师主页均已完成平台升级,二级单位门户网站全部进驻网站群,电子邮件系统不断优化,师生办事更加快捷便利。

黄健陵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绩,并对后续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在未来几年,努力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信息化服务需求;二是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信息与网络中心负责牵头,各二级单位及附属医院积极配合,加强学校数据治理,协同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提质升级;三是各二级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的监督,构建我校高质量、高效能信息化服务体系。

会上还开展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知识讲座,湖南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李球主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