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01年“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及其资源化”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冶金环保教研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13日 作者:柴立元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中南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及其资源化国际会议于2001年11月5-7日在我校成功召开。

这次盛会的宗旨在于使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和切磋与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及其资源化有关的新思想和新的科技成就,加强国际间在固体废物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提高我国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技术水平,促进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有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原副局长、国务院参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叶汝求研究员,中南大学副校长邱冠周教授和陈启元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鲍强研究员,湖南省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徐顺禄研究员和科技标准处郑粟处长,中南大学冶金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传福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蓝嗣国研究员。大会主会场报告由加拿大Alberta大学Xu Zhenghe教授主持,清华大学聂永丰教授,加拿大Alberta大学Jacob Masliyah教授和日本名古屋大学Masazumi Okido教授作了精彩报告。

参加大会的有来自加拿大、日本、韩国、南非、中国香港及大陆的近70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环保企业家,其中外宾8人;与会代表均向大会报告了学术论文,学术讨论非常热烈。会议论文集收集论文92篇(其中英文论文37篇,中文论文55篇),由中南大学正式出版。主要涉及固体废物管理的政策法规,可持续的固体废物管理模式,有害废物管理及处置技术,矿山尾矿处置新技术,工业废渣污染控制及其资源化技术,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处置新技术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