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兴户正纯(Masazumi Okido)教授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冶金环保教研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13日 作者:柴立元

11月6日上午,冶金科学与工程系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外事处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陈启元副校长向日本名古屋大学Masazumi Okido教授颁发了聘书。

Masazumi Okido教授,46岁,1977年3月本科毕业于名古屋大学工学部金属学科,1987年12月名古屋大学大学院博士毕业。现任日本资源素材学会关西支部常议员,金属学会东海支部评议员,表面技术学会评议员,轻金属学会评议员,腐蚀防腐协会中部支部干事,电化学学会东海支部干事,学术振兴会第69委员会委员。日本名古屋大学与中南大学关系合作的联络主席。

Okido教授在电化学、表面化学、金属化学、腐蚀与防腐、资源工程等学科领域研究活跃,从1984年以来先后在世界知名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编写或参与编著专著多部,对本学科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Okido教授积极发展与中南大学的合作关系,先后三次来我校讲学,为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生1名,博士后1名,接受国际共同研究员1名;与我校冶金系张传福、钟海云、柴立元、郭学益、赵中伟教授等人共同开展的“稀有金属的提取与精练”合作科研成果获得日本文部省的表彰。此外,他还接待了我校数批赴日访问团,现已向文部省申请多项国际共同研究课题,计划与我校进行长期合作,在科技方面充分发挥双方研究条件优势,共同开发一些新功能材料,回收利用有色金属二次资源,综合治理环境;人才培养方面积极为我校培养和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接受访问学者;而且还将定期进行国际交流和互访,共同推进两校学科建设和校际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受聘仪式由人事处师资办主持,参加受聘仪式的有外事处领导,冶金科学与工程系领导及部分师生。受聘之前,Okido教授为2001“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及其资源化”国际会议作了精彩的大会主会场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