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首例急诊肝移植手术成功

来源:湖南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22日 作者:肖倩 吴日明

暴发性肝功能衰竭患者安安,在我校湘雅二医院成功地接受了背驼式原位全肝移植术。目前安安进食基本正常,已可在家人的陪护下,下床活动。该例急诊移植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我省肝移植技术成熟,可被纳入到医院的常规手术。

据悉,安安是我省目前年龄最小的肝移植受益者。9月21日,她因皮肤发黄、乏力、反复抽搐,被湘雅二医院收治。入院后,安安出现发热、黄疸指数持续上升、小便量迅速减少,病情十分危重。经全院专家大会诊后,确诊其为暴发性肝功能衰竭,生命危在旦夕。9月27日上午,安安在气管内插管加静脉复合麻醉下接受了背驮式原位全肝移植术,术中专家们给她安上了一个新肝脏,随着新肝脏血流开放,肝脏色泽恢复正常,原本肿大的脾脏缩小到正常形态。术后,通过积极有效的医护,安安的肝功能日趋正常,不日即可康复出院。据专家介绍,为年龄这么小、病情如此严重的患儿施行急诊肝移植手术,在我省尚属首次,国内亦不多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