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档案馆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 全面启用网络智能办公系统

来源:档案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28日 作者:向禹

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和测试,档案馆内部网络智能办公系统已于日前全面使用,11月21日,档案馆在学术活动室对全体职工进行了办公系统使用的培训,这标志着档案馆信息化建设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内部办公系统,创造了档案馆数字化办公环境,建立了档案馆内部的信息发布平台;实现了移动办公和跨部门流程化协同工作;突破了空间的沟通障碍,能实时进行信息交流和实时的工作任务交办和督办;规范了网上档案业务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今年是档案馆信息化建设关键的一年,档案馆不仅建成了内部局域网和档案馆新版网站系统,还建成了校史馆的网上展厅,此次内部办公系统的建设是本年度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数字档案馆建设的一个里程碑。

在档案馆未来发展规划中,将逐步把档案搜集平台、档案加工平台、业务处理平台、档案利用查询等诸多功能全部集成到内部办公系统中,最终汇集成数字档案馆系统,员工通过输入指纹或者通过USBkey验证身份进入系统获得相应权限后,就可以在网上基本完成数字档案馆业务。此次办公系统的建成使用,为档案馆的数字化建设搭建了一个平台,今后势必会有力地推动我校数字档案馆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