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护理部举办《药物护理学》知识讲座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作者:喻灿球

6月11日晚,湘雅二医院护理部举办护士在职继续教育培训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药理学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湘雅二医院药剂科主任李焕德教授为护士讲述《药物护理学》。李教授从“药物治疗的基本原理”、“药物代谢动力学的基本概念”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三个方面深入进行讲授。讲座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紧贴临床药物护理。

李教授指出:平时工作中常听来自基层的病人感慨:“你们大医院的药硬是真些,病到你们这儿就诊好了。”其实患者只看到了表面现象,实质是大医院的护士知识结构更加全面合理,懂得如何正确的药物护理,如药物输注的速度、间隔的时间、表观分布容积等;同样的药物,不同的护理方法,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也!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医生开出医嘱后,诊疗计划的实施,药物疗效的观察等全由护士承担。护理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医疗质量;现代医学模式的改变,护理已不再局限于过去单纯的打针、发药的模式,由过去简单的体力劳动发展为需要较高的技术含量的专业技术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