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09届毕业生:数字化离校系统助你轻松离校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作者:唐夏

记者从6月11日学校办公室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上获知,我校今年将首次启用数字化离校系统,2009届本科毕业生(高职生)凭本人的校园卡账号+校园卡密码,访问http://lxxt.its.csu.edu.cn(使用校外IP访问的同学,请参考学校主页上“校外IP访问认证系统须知”)即可登陆中南大学数字化离校系统,轻松办理离校手续。

往年,毕业生离校要凭纸质离校单,到财务处、组织部、物业管理中心、图书馆等十多个相关部门盖完所有的章才能离校,学生辛苦,部门繁琐,管理困难。今年采用数字化离校系统后,各方面均得到了优化。该系统面向毕业学生、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学校管理部门四大用户群:学生登陆该系统可查询自己的离校信息;相关部门管理员登陆该系统可迅速完成数百甚至数千学生的离校手续;二级学院管理员登陆该系统,可以了解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实时情况,并凭此向学生发放毕业证、派遣证等相关证件;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登陆该系统,可以实时了解毕业生离校办理情况。该系统真正做到了“规范流程、简化手续、有序管理、公开透明”。

系统中的每个离校项目共有三种状态:“未审核”表示该项目尚未进行设置;“不通过”表示不满足离校要求;“通过”表示满足离校要求。所有项目都为“通过”的同学才能在领取有关证件(毕业证、派遣证等)环节进行确认。启用数字化系统离校,许多同学可以不用盖一个章即可轻松离校,众多职能部门也免除了为近万学生办理盖章手续的麻烦,大大规范了毕业生离校流程、简化了离校手续。

据悉,协调会刚结束,计财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就迅速完成了数千学生的信息处理,相当于已经完成了盖印几千个公章! 毕业生可以在任何地点(包括在食堂的触摸屏)登陆该系统,点击查询,系统会自动告知与本人有关的离校手续办理情况及办理要求。

据了解,系统刚刚启用,不少学生就通过电话和网上QQ咨询服务了解有关情况。土木建筑学院一同学在登陆系统后,发现有欠缴学费一项“不通过”,他表示马上去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数字化离校系统是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又一个重点项目,在学校办公室的业务指导下,信息中心采用ITS服务和跨部门合作的思路历时3个月顺利开发完成,为广大毕业生、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提供了一项新的网上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