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CMB中国办公室主任Roman Xu博士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作者:伍志刚

6月10日至11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中国办公室主任Roman博士访问了我校湘雅医学院,受到田勇泉副校长等校院领导热烈欢迎及热情接待。

Roman博士此次访问我校,主要目的是就CMB资助策略的变化及如何申报新一轮CMB课题等问题与我校进行沟通。在与我校校院领导及三所附属医院、公卫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的座谈中,Roman先生指出,由于国际形势的变化及中国本身的发展,目前CMB中国受赠院校在硬件建设方面已经不输于发达国家,但在卫生政策与体系研究的卫生软科学方面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因此,在今后5到10年的时间里,CMB对于中国医学院校资助的70%将会落在卫生软科学建设方面。Roman先生就此次CMB征求新标书的计划及要求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田勇泉副校长表示,此次Roman博士来访,有助于增强我校对CMB战略调整的进一步了解,收获很大。他说,我校与CMB有着长期、成功的合作,目前我校在研的CMB项目进展也十分顺利,硕果累累。我校有决心也有能力适应CMB资助策略的改变,并将努力在这一新的资助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访期间,Roman博士还参观了24小时医学频道、南方医学教育中心等单位,并与我校的CMB Distinguished Professor和卫生政策研究领域的骨干人员进行了有关座谈。

根据CMB的安排,我校将于本月底向CMB递交今年三份标书的摘要,进行项目的申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