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当前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情况通报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 作者:王欢 周雯雯

在全校上下如火如荼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学生工作部门围绕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校范围内召开了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干部、毕业生、少数民族学生、违纪处分学生等主题座谈会17场,共有来自24个学院(部门)的204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在全校学生中抽样发放了《中南大学大学生热点问题》调查问卷1100份,收回有效问卷1052份;对42名有代表性的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深入发掘学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收集、汇总、整理前期调研材料的基础上,学校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

近日,学校在校本部立言厅召开了我校当前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情况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徐建军教授在会上作了有关情况通报。徐建军副书记把涉及到的问题归纳为设立学生工作“一站式”服务大厅,开设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必修课、保证就业招聘场地的需求,学生以学院为单位集中住宿,尽快解决校本部门口交通安全问题,增加学生自习场所,落实辅导员职务晋升有关规定,进一步改善铁道校区学生宿舍条件,坚持举办大师级讲座,在所有学生宿舍安装开水设备,加强湘雅医学院共青团组织建设,单独成立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单独设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实行思政系列正高职称的单独评审等13条。

徐建军副书记逐条就学校的有关考虑一一作了情况通报。他表示,对于涉及到的问题,学校各相关部门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审慎考虑,并将在条件成熟的状况下采取相关措施,逐一实现。如:学校将在新校区体育场设立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学生提供集办事、咨询和指导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服务学生过程中的诸多不利因素,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学生需要;学校会尽可能的将学生按年级集中住宿的模式改为按学院集中住宿模式,便于学院集中管理,同时也方便高年级学生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学校将考虑在新校区投入使用、学校教学场所紧张局面得到缓解的情况下,把南校区三教学楼改为学生自习场所,满足学生学习的需求;学校将在2009年新校区启用、学生调整之际,分期对铁道校区的学生宿舍进行逐步改造,进一步改善学生生活条件等。

徐建军副书记指出,高校是知识密集、智力密集和人才密集的地方,担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研发科技成果的重要使命。他希望我校全体师生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致力解决当前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

在情况通报会之前,徐建军副书记还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同志关于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讲话精神: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鉴于今年重大活动多、敏感节点多、以及由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压力大等社会不稳定因素和问题,维护高校稳定的工作至关重要。徐建军副书记指出,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突出工作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各机关部门应增强维稳工作责任感,认真学习梅克保同志讲话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我校维稳工作力度。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将维护学校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谋求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宝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学工部部长喻跃龙,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罗军飞,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姜小龙,学工部副部长蒋直平、唐海波,校团委副书记杨飞龙、龚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