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卫生部督查组专家检查指导附属医院“小金库”治理和财务工作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6日 作者:汪艳艳 伍西明

为贯彻落实卫生部《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的工作方案》,6月11日,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审计处王明霞处长、机关财务处陈桂芝处长等一行五人组成督查组,专程来我校三家附属医院检查指导“小金库”治理和财务工作情况。督查组专家在认真听取三家医院发言后,对三家医院在自查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11日上午,卫生部专家会同三家医院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小金库”治理和财务检查工作自查自纠情况汇报会议。会上,卫生部督查组专家对“小金库”治理工作进展和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督查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湘雅医院纪委书记欧石生、湘雅二医院院长尹邦良和湘雅三医院纪委书记罗爱静对各自医院在开展“小金库”治理和财务检查方面的自查总结情况汇报。王明霞处长表示,在此项工作中,由于医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制度建设和工作程序上堵塞了财务漏洞,避免了私设“小金库”的可能性,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成果之一;在各项经济管理工作中,除了有事后控制之外,我们更应该加强事前和事中的监督,检查工作不能只依赖于各科室的自查自纠,各单位还要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深入科室开展重点抽查,提高各项措施的执行力度,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深化认识。

下午,督查组专家一行还专程参观了湘雅医院新医疗区,对该新医疗区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