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深刻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来源: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 作者:龚贵元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根据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第二阶段两个环节的特点,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落实方案,深入开展分析检查工作。2009年5月初下发了《关于做好关于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通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进行了部署。会议从两个方面着重强调了工作重点: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党委和各支部均要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谈心、撰写发言提纲的基础上,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委员要深入所联系支部指导工作,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各个中心组学习;二是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结合学校“四理清四明确”要求,党委、支部和行政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意见,最终形成本单位分析检查报告,并将具体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以上工作部署,机关党委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座谈和调研,做好了党委委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并于2009年6月3日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会上党委委员结合本人实际和单位工作,围绕学校发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了认识,对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了清楚认识,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讨论、修改和补充。同时,各个处(部)领导班子结合本单位实际,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会,处级领导干部还分别参加了8个中心小组的专题学习,据统计42个单位提交了本单位的分析报告,164名领导干部分别参加了支部和中心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过以上不同层次的学习、查找和分析,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因素等,有了清晰的认识,领导干部通过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查找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党性党纪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和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进而明确努力的方向。

三是汇集民意,积极组织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机关党委2009年6月6日召开支部书记会,会上对机关党委分析报告形成,主要内容进行了解释,并将《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下发到各支部,要求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做出评价,机关党委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修改,为最终形成高质量的党委分析检查报告奠定了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