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上演“非常人才之模拟招聘”活动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09日 作者:水蓝

11月5日晚7时,中南大学升华报告厅掌声雷动,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人才速配之非常人才”模拟招聘活动在此上演。

来自湖南的若干家信息产业公司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包括创智集团、LG曙光、新宇集团、湘计算机等公司。和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面对面的是从中南大学内选出来的6名志愿者。

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一名申请进入湘计算机公司的志愿者向考官提供了用powerpoint制作的个人简历,从专业水平上看,他是优秀的。然而在回答考官的第一个问题:“你理解的软件是什么?”时,他的回答显然不符合考官的要求。他说:“软件是一种虚无缥缈的、蕴含着高科技的技术。”考官毫不客气地纠正道:“软件是一种服务,全方位的服务。”

很多同学在应聘的过程中强调:“我到贵公司的目的是来这里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知识,希望能给我这个机会。”创智集团的女考官立即指出问题所在:“公司不是学校,你能学到什么是你自己能力的体现,大部分公司看重的是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价值。”她的提醒引来在场学生的一片掌声。

“诚实”的问题在这次模拟招聘会上显得尤为突出。一位同学在回答某考官“如何看待大、中、小公司”的问题上口若悬河地讲了行业背景等等很深奥的东西之后,面对第二个问题“你知道IIS么?”他毫不犹豫地回答:“知道!”“简单介绍一下吧。”“……不是很了解……”他很不好意思的回答。这位考官立即指出,面对这样的情况,面试者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诚实地说不知道不会影响你的面试,如果你装懂,会大大影响你在考官心目中的形象。

考官在细节方面的指正让在场的学生深感受益匪浅。一位大四的学生说:“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现在我们对应聘一无所知,希望这种指导我们应聘的活动能多搞几次。”还有很多同学在笔记本上做了详细记录。

“把持现在,迎接未来!”、“在适应中成长,在成长中适应。”、“保持良好的心态。踩住一个,稳住一个,再往上爬一个!” 在活动的最后,各个公司的考官用一句带启示性的话结束了模拟招聘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