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肖小晶等10名学生获2001年度海航高校奖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16日 作者:郭小清 饶佳

11月14日上午,“中南大学2001年度海航高校奖颁奖仪式”在校本部新前101#国际报告厅举行,文法学院法学991班肖小晶等10名学生获得2001年度海航高校奖学金。校党委副书记孙振球、海航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何冰、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营运站总经理朱正兴及我校校办、教务处、学工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海航集团于2000年在全国重点大学中挑选了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及我校在内的十多所学校设立了“海航高校奖学金”,使海航集团直接参与到高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来。“海航高校奖学金”每年评奖一次,每次奖励学生10名,每人奖励现金3000元。获奖名单由海南航空公司组织初选通过者参加管理技能考试,根据考试结果按高分到低分确定。并且,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安排获奖学生在大三时到公司实习一个月。此举不仅在社会上为海航树立了一个尊重人才、重视教育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加强了海航集团与高校的联系,特别是为强化校企联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契机。充分体现了海航集团的决策者们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它对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激励学生发奋学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颁奖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孙振球宣布了学校获2001年度海航高校奖学金学生名单,随后,孙振球副书记、何冰总经理助理、朱正兴总经理和我校教务处曹中一副处长为获奖学生颁了奖。孙副书记颁奖后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对海航集团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在我校设立“海航高校奖学金”表示了感谢,向此次获得奖学金的十名同学表示了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勤奋钻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海航集团对我们无私的爱。海航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何冰在会上作了讲话,获奖学生代表肖小晶同学在会上也作了发言。

颁奖仪式由校办主任李民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2000年度海航高校奖获奖学生及此次海航奖获奖学生所在院系的学生代表。此次获奖的十位同学是肖小晶,夏立斌,屈丽萍,傅昕,任斌,何豪杰,滕婧,刘长胜,王兆慧,王正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