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防奖学金授予我校46学子 绿色军营欢迎应届毕业生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1月30日 作者:高成梁

23日下午4时半,广州军区在我校国防奖学金对象及应届毕业生选拔入伍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广州军区驻校办公室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徐建军、各院系学工部负责人以及40多名国防奖学金对象。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江泽民提出我军军官培养走军队自己培养和国民教育并举之路。我校紧跟时代步伐,与广州军区签订了军队军官培养基地协议,成为部队依托地方大学培养高级军官的首批院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2000年,在输出部分应届毕业生到军区工作之后,在2001级新生中招收了40名国防生。又在教育部、总政治部的授权下,将承担起军队指挥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任务。而在99级、2000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成为国防奖学金对象,是这一系列重大举措中的又一步骤。

这46名同学来自各院系。他们以优良的成绩、过硬的身体素质、合格的政治条件,在大量的应试者中,一直笑到最后,成为国防奖学金对象。广州军区驻校办公室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他们将联合学校,适时的对国防生培养者以举行参观访问、进行军事训练、加强社会实践的方式,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使之成为新时期军队的利剑。同时,他希望学工部领导做好应届毕业生到军队的录取工作,希望学校为军队多输人才、多输好才。

党委副书记徐建军在会议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我军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军队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匮乏。以某一军区为例,现役军人本科以上学历只有25.8%,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只有3%,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利用高校和军队的优势,将大大促进我军的现代化建设。他要求国防生牢固树立为国防献身的精神,完成从一个大学生到一个高级指挥官的飞跃,努力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发挥中南大学国防生的优势,为学校,为军队,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