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生思想状况调查结果揭晓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11日 作者:贾海云

由校团委主办、校级“明星社团”市场调研协会承办的“中南大学大一新生思想状况调查”后期统计总结工作已于近日全部完成,结果喜人,大多数新生对大学生活持满意态度。

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500份,回收488份,回收率97.6%。调查结果基本体现了全体大一新生的总体思想状况,我校2001级大一新生具有适应性强、思想活跃、目标确定、注重锻炼、心理乐观等优点。结果显示,90%以上新生在开学两个月内就适应了大学生活,74.22%的新生与室友关系和谐、从不吵架;近60%的新生有取得双学位、考研或出国的意愿,仅有3.13%的新生为大学毕业脸上有光;91.09%的新生认为军训受益非浅,约80%的新生坚持晨练,每天坚持的有13.37%;虽然有43.5%的新生现所学专业非自己填报的,但80%以上都表示会自信面对挑战。

接受调查的新生还对学校提出一些疑问和请求:44.34%的新生希望学校进一步改进饮食现状;约1/3的新生希望学校能举办学习交流会,与师兄师姐面对面;32.32%的新生最关心的是勤工助学问题。

目前,此调查结果已以报告形式在校团委等部门存档,并作为下期学生工作的重要参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