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子深入农村开展法律实践活动

来源:铁道校区党工委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11日 作者:李代刚

12月1日,长沙市大托镇先锋村里飘扬着“中南大学法律宣传暨农村社会考察团”的彩旗,铁道校区社会科学系2001级法学1班在这里开展法律实践活动。

为迎接“12·4”全国首届法制宣传日,社会科学系特举办本次活动。整个活动由法律知识咨询、调查问卷和专题座谈3部分组成。同学们在先锋村集贸市场设置咨询台,向当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散发法律宣传资料。5个小分队深入农家,就种子、土地、新《婚姻法》等与农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展开问卷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97份。此外,同学们还与派出所民警座谈,了解当地治安状况以及执法情况。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写出了专题调查报告。他们认为,在我国农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和普及任重而道远。作为在读大学生,应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的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另悉,12月4日,社会科学系99级法学1班与2000级社会学班还在校区内开展了“社会与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及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