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社团建立团支部受益非浅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12日 作者:贾海云

自今年5月份我校团支部走进社团后,社团团支部使学校社团工作有了明显的长进,协会凝聚力也大大增强。

我校现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协会社团110多个,拥有学生会员近3万人,占整个学生人数的60%以上,团员都渴望有愉快、充实的团组织活动。业余爱好使不同系别和班级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协会也就成了青春的家,这个家也需要一个核心。应广大同学需要,学校在演讲协会等5个社团成了第一批试点单位,每个社团按所在校区位置的不同设立两个团支部,共10个。

社团支部的建立,实际上就是将协会内最具活动热情并且最优秀的团员青年吸收进来,自然有利于社团的组织、管理和引导。证券投资协会“国家政策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报告会现场的一位同学说这场报告会也是本社团团支部的组织活动。自从校团委在学生社团中设立团支部后,同学们参加团组织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市场调研协会的黄颖生同学说,今年美国遭遇恐怖袭击后,市场调研协会想对在校大学生做一次民意调查。但在设计问卷时,大家有些束手无策。后来通过一次团的组织生活统一了思想,最终设计出了一套高质量的问卷。结果表明,这次调查非常成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