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趣味辩论奏出快乐音符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17日 作者:贾海云

12月13日晚,阵阵轻快的音乐、声声爽朗的笑声从本校区新学生活动中心飞出,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辩论赛——趣味辩论赛,作为由校团委主办、飞虹演讲协会承办的“从丛培训杯”中南大学首届大学生辩论赛的一场表演赛。

本场辩题为“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的辩论赛可谓群英荟萃,双方辩手是从本届辩论赛16场赛事的优秀辩手中选出的精英。正方为清一色的“巾帼英豪”,其中一辩是去年“舒视佳杯”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三辩是南校区最优秀的学生辩手阚晶,她们所持观点为“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反方全是“男子汉”,四位辩手中有今年最佳辩手张波和校辩论队队长刘云奇,他们所持的观点是“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这场高手云集的辩论赛中并没有“唇枪舌剑”,取而代之的是有点“油嘴滑舌”的争论,但辩手们高水平的辩论技巧和幽默的字句却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趣味辩论赛还是湖南经济电台“U侃吧”栏目的一期节目内容,将向全省公开播放。辩论过程中,湖南经济电台由著名DJ欣然到场“火线出击”向辩手及观众发问,其巧妙的问题和解说使辩论变得妙趣横生。辩论赛场还有吉他协会的精英组成的乐队助兴,使场面更加活跃。

飞虹演讲协会负责人说,这场辩论赛不分胜负,旨在向同学们展示我校学生辩手的水平,让同学们体验辩论的艺术和乐趣。

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这场趣味辩论赛无疑给同学们脑中绷紧的旋上画下了几个活泼的音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