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子在长沙市福利院举行爱心文艺汇演

来源:铁道校区党工委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17日 作者:李代刚

12月8日上午,长沙市第一福利院打破了往日的宁静,这里的老人和孩子们笑逐颜开,尽情地欣赏我校学子送上的“真情相伴,让爱飞翔”文艺节目。

本次演出活动由铁道校区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主办,属该院“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该院志愿者协会、星愿艺术团和2001级中医英语班的50多位同学参加了演出。这一天窗外寒风呼啸,冬雨霏霏,福利院内却欢乐融融。同学们演出了包括歌舞、话剧、合唱、吉他和电子琴演奏等形式的近20个节目,老人与孩子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地拉住同学们的手说:“盼望你们下次再来演出!”

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在社会实践中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福利院是他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基地。以班级为单位,他们每年都要组织一年级新生来这里开展主题团建活动,照顾老人,陪老人聊天,陪孩子们做益智游戏,并辅导他们做功课。此外,该院的青年志愿者在每周星期六下午都要来这里为孩子们进行义务家教,至今已坚持了2年多。这是外国语学院第2次在福利院进行爱心演出。据悉,湖南经视、潇湘晨报等媒体对此次演出活动进行了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