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地信院本科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GIS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GIS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作者:彭先定

第五次全国GIS教育研讨会暨首届全国大学生GIS技能大赛于2012年9月20-22日在安徽滁州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高校的33支队伍共计130余名GIS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邓吉秋、邹艳红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该研讨会和赛事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的领导、GIS教学专家、教授参加了研讨会。我校GIS研究中心副主任邓吉秋、邹艳红出席了本次会议,地信院选派GIS 专业本科学生李祥琛、李阳、董龙璋、潘诗辰组队参赛,在两天的赛事中,参赛代表队利用竞赛委员会组现场提供的一幅标准比例尺地形图扫描件及其矢量数据,现场完成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处理与建库,按照竞赛委员会提供一套基础数据,完成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GIS系统设计与开发。

小知识:

地理信息系统(简称GIS),是综合处理和分析地理空间数据的一种技术系统。作为获取、存储、分析和管理地理空间数据的重要工具、技术和科学,近年来得到了迅猛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