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申报座谈会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作者:欧阳俊 黄东

本网讯:11月——12月,科学研究部先后召开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申报座谈会。校长张尧学、副校长周科朝与拟申报国家杰青优青的科研人员、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部分学校创新驱动计划资助人员一起座谈。会议由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夕兵主持。          

与会青年科研工作者各自就突出业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今后发展计划作了汇报。           

张尧学校长结合他们的发言做了点评。他说,科研方向必须和地方、国家的重大需求相结合,国家和地方政府愿意支持他们迫切需求的研究成果。针对部分青年教师入校后无团队、无平台的情况,他建议这些教师入校后要先熟悉环境,解决水土不服的问题,扎稳脚跟后,再将自己的研究方向融入到学院规划发展方向中去。他还表示,目前学校大幅提高教师工资待遇,为大家潜心研究提供了保障,也陆续安排了几批创新驱动计划为大家提供科研经费,希望大家勇于申报杰青项目,努力钻研。他寄语青年教师:研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跟风定方向,一定要先将手中的研究发掘透彻,勤于学习、勤于交流。     

周科朝副校长希望青年教师建立浓厚的学术氛围,利用好青年科协的平台,保持谦虚的态度相互学习和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