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东北大学王申培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软件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作者:刘庆民 车军妮

本网讯:1月6日下午,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申培(Patrick Wang)教授应邀在铁道校区二综411报告厅作了《Similarity-Based IPR and e-Forensics-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in HC 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院长助理王晓琴主持。     

王申培教授从智能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应用、交互式机器学习等方面,讲解了智能型模式识别以及其在电子取证上的应用,解读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运用及影响,并举例说明了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的区别。他特别结合了美国“911事件”对指纹识别等技术的应用进行了阐述,就模式识别在汉字构造和识别技术方面,与英文识别进行了对比分析。    

报告现场,王申培教授还与在座师生就相关模式识别问题进行了互动,并向学院赠送了他主编的期刊。     

 

王申培简介:

Patrick S.P Wang(王申培),美籍华人,早年在台湾交通大学及台湾大学分别获得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及电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获得咨询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学位,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获计算机哲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终身教授、麻省理工学院研究顾问、哈佛大学兼职教授,德国麦格德堡大学首位杰出外籍客座教授;同时IAPR院士(IAPR Fellow),IEEE资深会员及院士提名人,《国际模式识别及人工智能学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期刊总主编。    

出版专著二十余册,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并获得美国及欧洲发明专利3件,曾任国际模式识别协会结构模式识别委员会主席 (Chairman,IAPR-SSPR ),应邀到欧、美、亚、澳、非洲各国讲学、发表论文,及主持国际会议,并为德国莱比锡(Leipzig-音乐之父巴哈的故乡) IAPR-SSPR'96 大会主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